1.切割

CPVC 管可以用輪形塑膠管切割器,機力鋸,或齒形完好的鋸子等簡單工具輕鬆切割。在用鋸子切割時儘量確保管被切成垂直平整,管切得越方,黏合的面積就越好。

2.去毛邊

毛邊和銼屑會阻礙管與配件間的適當接觸,而且對管與配件組裝施予不當應力。必須用去角工具或銼刀將管內外的毛邊和銼屑清除乾淨。以使管口易於進入套節,並減少抹去配件上溶劑黏膠的機會。

3.配件準備工作

用乾淨的乾布擦掉配件套節上的灰塵和水分。水分會降低乾燥的速度,同時在此組合階段,過多的水會減弱接合強度。應檢查管與配件的乾合情形。管應能輕易進入配件套節 1/3 到 2/3 深。

4.清潔劑的應用(2”以上尺寸建議配合使用)

管與管配件套接時膠合的結合面需使用清潔劑( 2” 以下尺寸如採用單劑型專用黏膠,可省略此一步驟)。使用適當的塗抹器材是很重要的。大約管直徑一半大小的塗抹工具或毛刷就很合適。不可用破布。清潔劑應塗在管末端外面和配件受口內面,必要時再增加塗抹量以確保表面的接著性。

5.溶劑黏膠的應用

溶劑黏膠必須在管表面清潔劑作用完畢後塗上。接合表面必須被浸透而且軟化。黏膠應以管直徑一半大小的天然鬃刷塗上。管末端外面應塗厚層黏膠,配件套接內面應塗中等厚度黏膠。大於 2 英寸的管應在其末端塗上第二層黏膠。

6.組合

塗完黏膠後,應立刻將管插入配件套接並旋轉 1/4 圈。此時,應將配件適當對準以備安裝。管必須和配件套接底部接觸。組合應維持在適當地點 10 到 15 秒  以確保初步接合。 管和配件接合點的周圍膠水溢出應很明顯。如果套接口周圍的溢出黏膠不連續了,表示所塗抹的黏膠不足。果真如此,應將配件丟棄,  重新組合接頭。   過量溢出部份的黏膠應用破布擦去。